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尿酸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尿酸

2017-04-20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尿酸

我院举办高尿酸血症与痛风义诊活动

痛风,尿酸血症是最常见的代谢性疾病,近年来由于生活水平提高及饮食结构不均衡,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发病率逐年上升,且有年轻化趋势,为了更好地帮助市民了解和关注高尿酸血症,4月20日上午,我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高尿酸血症与痛风义诊”。旨在让每一个人能更好的了解高尿酸血症带来的危害,早期预防和控制。

 义诊现场,市民李先生咨询:平时喜欢喝酒的他最近自己的脚经常会疼痛难忍,到药店买了些止疼药,但是治标不治本,脚疼还是经常会犯,买来敷用的关节贴也没用,李先生想知道自己的脚是怎么了?会是痛风吗?义诊专家风湿科主任刘琳介绍,根据李先生的日常饮食了解,他可能是患上了痛风。痛风是一种代谢性风湿病,是因为体内的尿酸增高造成的,尿酸沉积在关节、皮肤、肾脏造成急性的关节炎症、痛风石性的慢性关节炎、肾脏结石等,严重时可造成关节的残疾。痛风的发病与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现在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市民很多,会造成人们体内的嘌呤含量增高,尿酸含量增加,这样就会诱发痛风。刘琳建议李先生做进一步检查并及时治疗。

此外,义诊专家还提醒:天气即将炎热起来,夏季是人们容易患上痛风的季节,比如徐州人喜欢在夏季的夜晚找朋友去吃烧烤,边喝点啤酒,大量的出汗又没有注意饮水,不能及时补充水分,再加上熬夜等,没有好好休息,都会造成痛风的急性发作。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