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该出手时不犹豫 挽救生命是本职

该出手时不犹豫 挽救生命是本职

2017-04-25 

  4月19日上午,一条暖心的微博让无数网友点赞,微博内容记录下一名红衣女子和几名热心市民在一辆公交车上,对一名心脏骤停的老人实施紧张而有序的抢救,这名红衣女子正是来自徐州市中心医院呼吸科的汪敏医生。

  4月19日上午7点40分,在我市一辆11路公交车行驶至矿大站时,一名老人突发心脏骤停,失去呼吸和心跳晕倒在地。

  “出于医生的本能,我主动走过去,发现老人神志不清,呼吸停止,大动脉没有搏动,判断是心脏骤停,需要立刻进行心肺复苏。”汪敏主动告知司机自己的医生身份并指挥司机和市民,将老人平放在车内,随后将老人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给老人服下,便对老人进行徒手心肺复苏。2分钟左右老人出现了叹息样呼吸。这点生命迹象给了参与抢救者们继续复苏的动力,在120抵达前的10分钟内,汪敏协同司机和车上两名实习医生有序、不间断的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

  十分钟后,120急救车抵达,汪敏医生又随车一路抢救,直到将老人送进市中心医院急诊室,她才匆忙离开,赶回自己的岗位。

  说起事发一刻,汪敏说,这是一名医生的本能反应。“治病救人,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无论是在医院内,还是在医院外,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是换了其他的医生,他们也会这样做的。”笔者在采访时发现汪敏的手腕还有包扎,这是在抢救的过程中受的伤,汪敏回到工作岗位上才发现伤口。王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