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接受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实地检查

我院接受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实地检查

2017-05-01 

 日前,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来徐检查考核2016年度消防工作。4月27日上午,我院作为医疗卫生系统代表接受了“国考”。市长周铁根、副市长陈辉陪同检查。院长王培安、党委书记蒋明伟等接待陪同。

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先后来到我院医技病房楼大厅、神经外科病区、医院监控室等地进行详细检查,抽查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掌握情况,重点抽查了住院病区工作人员对消防设施位置掌握情况、是否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材、遇火警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住院病人、平时如何防控等问题,神经外一科值班护士郑凯悦、科主任许洪升、护士长武欣先后对答如流,得到了检查组专家的赞许。在消防监控室,检查组查看了报警监控设施设备装置、了解工作人员职责、查阅日常工作台帐。最后,周铁根市长、“国考”组专家共同观看了室内消防栓出水使用演练。至此,我院消防安全工作圆满完成了“国考”任务,单位消防责任落实、日常巡查检查、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良好,得到了领导和专家的好评和鼓励。

市长周铁根在陪同检查时,指出,我院作为人流量大、就诊群众多的公共场所,一定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着力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宣传,牢固树立火灾意识,确保消防安全。

院长王培安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政府及行业部门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医院消防安全形势分析,加强消防器材基础建设,不仅要提高全体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和灭火救援实战能力,还会采取必要方式对就诊群众进行教育培训。总之,医院将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医院消防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文:孙海芹  韩月媛   /   图:韩月媛

在我院监控室王培安院长向市长周铁根汇报消防工作情况

“国考”组专家查看我院消防台账

市长周铁根和“国考”组专家一同观看我院室内消防栓出水演练

在我院神经外科一病区,医务人员向“国考”组专家汇报消防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