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再次荣获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

我院再次荣获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

2017-05-02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通知,公布2016年全国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名单。我院顺利通过期满复审,成为江苏省7家上榜单位之一,也是2016年徐州市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医院。示范单位有效期为5年。

     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由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共同主办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综合、专科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工作。评选活动须经过申报单位自评、各省评估推荐、国家卫计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审查等环节严格考核。自此项活动开展以来,我院以创建活动为契机,整合中医资源,加强学科建设,注重中医人才培养等,中医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创建活动获得了考评专家组的充分肯定,2010年被评为“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

  2010年以来,我院再接再厉,继续贯彻《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总后勤部卫生部医疗管理局《关于开展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专项推进行动的通知》,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将中医药工作纳入医院整体发展规划。依托三甲综合性医院的强大平台,不断加强中医药学科建设与管理,设立中医药工作专项经费,制定实施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积极开展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医疗业务,医院中医药工作在能力提升和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发展。目前医院开设了中医内科、中医肛肠科、中医康复科病房;开设中西医结合心内科、中医内科、中医肛肠科、中医康复科、针灸、推拿、中医特需门诊。不断完善中医药特色医疗服务,推广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使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有机结合,优势互补。中医辨证与辨病、内治与外治、中西医相结合等多种疗法,在预防和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及各种疑难病症方面取得了良好疗效,得到患者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