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 “2017年江苏省第一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会”

我院成功举办 “2017年江苏省第一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会”

2017-05-12 

     

       2017年5月4日-6日,由江苏省卫计委指导,江苏省医师协会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2017年江苏省第一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骨干师资培训会”在徐州顺利举行。

      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洪浩,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处副处长潘睿,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吴宪,我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梁军出席开幕式,大会由梁军副院长主持。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等19位分管住培工作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为参会代表授课。来自全省32家国家级住培基地,98家协同基地的管理干部及骨干带教老师近千人汇聚一堂。
       本次骨干师资培训分为专题报告和标杆基地现场观摩两部分内容,针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专业基地评估实践、师资能力培养、全科医师培养与基地建设、医患沟通与人文关怀等重点内容进行研讨与交流。专题报告由19位嘉宾进行主题授课,集中讨论国家级基地以及妇产、麻醉、全科等特色专业基地建设和培训经验,师资教学能力建设和绩效管理实践、住院医师核心能力培养、全科医师基地最新评估标准解读等管理热门问题。中国医师协会、江苏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江苏省医师协会对全国和全省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整体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了整体部署;北京协和医院、上海瑞金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鼓楼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苏州市立医院、苏北人民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各基地分享了基地建设、师资建设、绩效考评、人文关怀和学员的胜任力培养等经验。南京医科大学王林副校长对医学生的培养和医学教育模式的改革以及南京医科大学教学的成功经验进行了重点推介,我院梁军副院长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之“渔”与“欲” 》专题讲座强调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管理培养理念,重点推介了徐州市中心医院住培工作的过程管理经验,重视授予学员科学的学习方法,激励学生的学习兴趣,鼓励启发式和引导式带教方法,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专家团队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精彩纷呈,受到与会者的好评。培训结束后,全部骨干师资进行了结业考试,考试结束后与会人员代表一行150人先后来到我院妇产科、泌尿外科、口腔科基地进行观摩,并展开模拟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交流与学习。
       此次骨干师资培训会达到了分享经验、接轨前沿、凝聚共识、明确责任、合力推进住培工作的目的。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江苏省以及淮海经济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建设和发展。


 文:陶子奇

图:韩月媛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