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新技术应用 > 正文

我院为患者切除5千克腹膜后巨大肿瘤

我院为患者切除5千克腹膜后巨大肿瘤

2017-05-25 
       日前,我院肿瘤外一科为一位39岁的女性患者成功实施腹膜后巨大肿瘤切除术,患者目前恢复良好。
        孙女士4个月前发现下腹膨隆,逐渐增大,偶有咳嗽、腰部疼痛情况出现,在当地医院行CT检查后提示腹膜后巨大占位,为求进一步诊治,孙女士来到我院就诊。我院肿瘤外一科寇昌华副主任医师介绍,腹膜后肿瘤主要来自腹膜后间隙的脂肪、结缔组织、肌肉、血管、神经、淋巴组织、以及胚胎残留组织。
        经检查发现,孙女士的肿瘤巨大。寇昌华介绍,如不尽快治疗,患者可能出现腹水、下肢水肿、静脉曲张,甚至压迫胃肠道和胆道出现肠梗阻和黄疸。在对孙女士进行全面评估,并组织医疗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后,寇昌华决定对其进行手术治疗。

        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寇昌华医疗组为孙女士进行了腹膜后肿瘤切除术。术中发现,孙女士的肿块位于腹膜后,血供丰富,形态不规则,上至左侧纵膈,下至盆腔底部,同时与右侧输卵管、右侧卵巢、左侧输卵管、子宫右后壁粘连紧密,手术过程稍有不慎,便易损伤内脏,甚至发生大出血。寇昌华医疗组缜密配合,为孙女士将重达5千克的巨大肿瘤顺利切除。术后第二天患者就能下床活动,各项指征也在恢复正常。 

葛馨鸿

推荐专家:寇昌华 肿瘤外一科 副主任医师
  本科毕业于徐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博士毕业于苏州大学,曾于北京301医院、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学习。多年来一直从事肿瘤外科临床和教学工作。擅长肝癌、胰腺癌、胆管癌、胃肠肿瘤、乳腺肿瘤、甲状腺肿瘤及腹膜后肿瘤的外科手术和综合治疗。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