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 住院病人互助共享

创建文明城市 住院病人互助共享

2017-06-10 

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徐州市中心医院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创建,坚持平时抓、抓平时,要求人人争当监督员、检查员、引导员和宣传员,树立徐州市中心医院淮海经济区第一医疗品牌的良好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日前,该院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推进,开展了"与文明同行 展天使风采"主题活动,全院上下努力为就诊群众提供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病人满意的医疗服务。同时医院也向全体住院病人发出了互助共享、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倡议。

院党委书记杨晶指出:创建文明城市的核心是人的综合素质、文明程度的提高,创建工作不仅限于医务人员;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即使身处病患之中,帮助别人同样可以体现自身价值、愉悦身心,这是疾病康复过程中其他药物作用不可替代的一种精神力量。

5月23日,徐州市中心医院向全体住院病人发出了"创建文明城市 互助共享倡议书",号召全体住院病人"互帮互助、和谐共处,讲究卫生、禁止吸烟,爱心接力、向善向上",人人除陋习,处处讲文明。

6月6日下午,"住院病人互助共享倡议活动"在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区分院举办。

入住康复病区的病友都是老患者、老朋友。住院病友们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工作的同时,相互间经常是你帮我我帮你,"互助共享 向善向上"的事情时时发生。活动现场,病友们纷纷介绍了获得帮助的经过,并当场向帮助过自己的病友或其家属表达真诚的谢意。

住院病友代表向全体住院病友发出互助共享倡议。

病友联谊会还进行了床椅转移健康教育、拼图游戏等健康教育活动

医患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医院是医患共同体,文明创建需要你我共同参与,良好的就医环境需要你我共同维护!

医生争当"暖医",患者争当"暖患",人人都争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就能共建、共创、共享文明之花。


图文:孙海芹 金宋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