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职业防护应急演练

我院举行职业防护应急演练

2017-07-17 

为加强我院对突发重大传染病的防控应急能力,保护病人和医务人员身体健康,714日上午,我院在重症二区举行了职业防护应急演练。我院副院长崔怀信出席了本次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在ICU病房举行。演练具体内容有:无菌操作、标准防护、监测、气管插管、消毒等。ICU是医院集中监护和救治重症患者的专业科室,患者病情危重,免疫力低下,强化监护需要进行各种侵入性操作(机械通气、动脉插管、血液透析、静脉营养、留置导尿、胃肠引流等),因为上述原因,使ICU患者易发生感染。在感染管理科、医务处、护理部、急诊科、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协作下,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崔怀信副院长代表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实战演练整体运作流程合理顺畅,医务人员诊疗处置及时到位,沟通协作迅速有效,很好的体现了我院应对突发不明原因发热重症患者的处置能力,尤其是个人防护和消毒隔离措施的落实执行能力,希望各部门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应急机制,切实提高我院对疑似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水平。

图文:韩月媛

副院长崔怀信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护士做好防护准备


护士对患者进行测量生命体征


医生为患者插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