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市中心医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徐州市中心医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2017-07-17 

7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院长王培安作半年工作总结和计划报告,党委书记杨晶主持会议,副院长丁继存宣读《徐州市中心医院科室综合目标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副院长崔怀信公布上半年医疗指标数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就座主席台。全体临床医技科主任、护士长、医疗组长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对于2017年上半年工作,王培安院长从医改工作、医院管理、内涵质量、学科建设、科研教学、优质护理、优质服务、应急保障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按照全年工作计划,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努力拼搏,全面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医院门急诊量1445131人次,同比增长9.8%;出院总人数100012人次,同比增长5.8%;出院患者平均住院日9.26天,同比减少0.13天;门诊次均费用249.77元,同比下降3.19%。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医院认真落实执行医改新政策,下大力气调结构,强内涵,严格控制医疗费用增长,降低药品和耗材费用,积极推进单病种工作和临床路径管理,探索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复合型支付方式,进一步压缩平均住院日,减少加床。在6月30日的市卫计委专项检查中,我院加床降幅位居全市医院首位,下降77.14%,在全市卫生系统中受到通报表彰。上半年医院共开展三新业务156项,申报33项省卫计委医学新技术奖项、5项省妇幼健康新技术奖项;泌尿外科、妇产科、麻醉科、内分泌科4项课题获省科技厅自然基金立项,肿瘤内科2项课题获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课题立项;发表论文202篇,其中SCI 66篇,核心期刊82篇。医院先后荣获“2016年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徐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获批“徐州市紧急医学救援基地”,顺利通过了“市爱婴医院”的复核评审等。
       王培安院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继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质量建设。提高医改政策执行力、创新诊疗模式积极开展新业务、积极开展合理诊疗、完善医疗质量管理,保障诊疗安全。二是采取有效措施 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三是适应医改新形势,推进医联体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深化优质服务月活动,提高满意度。五是加强管理考核  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六是积极推进平安医院建设,营造安全稳定医疗秩序。七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八是迎接等级医院评审,提升医院发展合力。九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十是抓好党建工作,落实党建重点任务。
       在布置下半年工作任务时,王培安院长重点强调了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他指出,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考核按照“五个坚持五个有利于”来推进落实,即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有利于落实医院整体工作目标;坚持管理为源的原则,有利于落实规章制度,提高管理效率;坚持质量为先的原则,有利于持续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坚持既整合资源、又重点发展的原则,有利于学科建设和科室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有利于调动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考核以院年度工作计划、工作重点、难点、核心工作为主要考核内容,分临床、门诊医技、职能科室等部分。临床、门诊医技等考核包括行政管理、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绩效、科研、教学和行风建设等方面;职能科室考核包括职责履行、职能发挥、工作质量、服务效率等方面。王培安院长要求各科室要处理好科主任与护士长、科主任与医疗组长之间的关系,注重调动积极性,提升凝聚力,以构建更加和谐的工作关系。
      党委书记杨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科室要及时的不折不扣的传达好会议精神,组织和动员全体员工努力为下半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奋发有为;指出下半年工作要紧紧围绕“发展、自律”这两个关键词,准确领会好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考核精神,以考核为指挥棒,在保证医院发展速度的基础上,调结构、提内涵、促发展,让各项诊疗行为更加规范、各项业务开展更加合理,打造让人民满意、人民放心的医院,用辛勤劳动赢得社会和群众的尊重和信任。
      会上,王培安院长与临床和职能科室科主任代表签订了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考核责任书。

文字:孙海芹 鲍丹

图:韩月媛 

 

 

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现场。

 

王培安院长与科主任代表马超签订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考核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