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青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医院信息化建设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青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医院信息化建设

2017-07-21 

    7月18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兰青一行,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胡传峰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开展医院信息化建设调研活动。院领导王培安、杨晶、丁继存、崔怀信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兰青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门诊、产科住院病区、CT室和医学会诊中心建设地,现场了解了门诊自助挂号交费、自助取检验报告单等智能自助终端设备的应用,病区自助式多媒体查询服务、PACS影像系统运行和医学会诊中心建设现状等情况。调研组对我院门急诊优化合理快捷方便的自助就医流程、提升就诊群众就医感受;影像系统PACS在医联体内院院相通、对基层发挥技术指导会诊帮助;心电中心等五大中心建设高标准、全方位协同推进等做法给予肯定和好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胡传峰汇报了徐州市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情况,我院院长王培安以幻灯片形式图文并茂的汇报了医院概况和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调研双方就医院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兰青副主任表示,徐州市中心医院的电子病历系统建设、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做得不错,亮点不少。他指出,医院信息化建设不单是医院自己的事情,更要嵌入到整个医疗体系的建设中;医院信息化建设要以需求为导向,互联互通,务实应用;对于新建的系统平台,省市主管部门要加大联系、加强指导、明确指南,医院不要着急,要在充分论证完善后再谨慎稳妥的实施推进。希望徐州市中心医院能在医院信息化建设上建成集中平台、打通所有环节,在局部模块上积累一定的经验、规范,能打造出成熟的医院信息化建设模板,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探索高水准的医院信息化建设之路。

文:孙海芹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