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正文

国务院督查组莅临我院督查医联体建设和异地就医情况

国务院督查组莅临我院督查医联体建设和异地就医情况

2017-07-27 

7月25日下午,国务院第七督查组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广春、市卫计委副主任俞军等领导陪同下,莅临我院督查异地医保联网直接结算、医联体建设。

督查组一行先后现场督查了我院门诊一楼联合办公处基层转诊接待处、三楼异地医保结算窗口、心电会诊中心和医技楼一楼影像会诊中心,对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和联网情况、医联体运行机制中医技检查资源共享情况等进行了调研。

据了解,江苏省内其他12市以及省外的职工医保病人,按照相关规定在当地办理备案手续后,凭社会保障卡在我院住院,结账时可直接结算,只需缴清其应该由个人自付的部分即可,不需要全额垫付现金返回原地报销。医保病人异地就医“省内通”始于2013年,“省外通”则始于20172月。通过该顶层设计获益的异地就医患者越来越多,2016年省内异地医保联网结算平台结算73人,2017年上半年省内异地医保联网结算平台结算74人。徐州市第一例通过省外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直接结算的时间是2017627日,1位海南省职工医保病人在我院就医发生医疗费用总计5478.61元,出院结算现场报销,只支付了个人应承担的费用1896元。

在医联体建设方面,目前我院与26家二级以上医院、200家乡镇卫生院、1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构建了“徐州市中心医院医疗联合体”,并组建了由我院牵头,市康复医院、市级机关医院、睢宁双沟中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参加的徐州市中心医院医疗集团。


孙海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