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写给马超主任的感谢信

写给马超主任的感谢信

2017-09-01 

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马超主任:

     万人丛中一握手,使我衣袖百年香。衷心感谢您给予我女儿的关心关爱,精心治疗,让她得以尽快康复;难忘您对我本人和家属的帮助支持,让我们自信地跨过了家庭这一心理难关,快乐和欢笑重新回归全家,您的医德仁心和精湛医技真的让我佩服。

     女儿今年14岁,正值如花似玉的年纪,原来“笔管条直”的身躯,这两年忽然“变形”了。一开始我们也没有重视,以为是孩子不注意姿态,到了今年,孩子高低肩愈发明显,“扭曲”的更厉害。我们带着女儿到当地医院就诊,经检查诊断为“脊柱侧弯畸形”,保守治疗一段时间后,病情反而加重。于是慕名来到中心医院,找到了您。

      刚住院时,我们害怕紧张。严重的脊柱侧弯除了明显影响外观,还会导致胸腔和腹腔的空间减小,并引起心肺和消化道受压而出现相应的功能障碍,对孩子外观、健康都有很大影响。您说如果能够早期发现,超过80%的患者可以通过佩戴矫形支具得到治疗,例如20-40°的侧弯,只需要佩戴支具就能痊愈。我女儿由于前期没有得到有效矫正和治疗的情况,现侧弯度数已经超过40°,出现剃刀背的情况,算是身体严重畸形,需要接受手术。

     说真的,之前很少有机会与医生打交道,对医务工作不是很了解,但经过这段时间陪女儿住院治疗,只想说谢谢你们。面对孩子病情,全家忐忑不安之时,亲身感受了医生和护士们的热情,特别是您,耐心跟我们讲解手术方案,缓解我们的紧张,通俗易懂地告诉我们,如何在术中将椎体旋转、钉子固定、融合、矫正……我们知道,手术难度大,但您用精湛的医技救我女儿于痛苦之中,术后脊柱侧弯情况改善,一周就能下床行走了,现在已经出院回到家中。

亲眼目睹了您和全骨科医务人员的风采,日夜忙碌的身影无疑就是一张张流动的名片,诠释服务至上、传递精心呵护,传播医护精神和满满的正能量。您的敬业精神和精湛医技同样让人感动!有您做带头人,中心医院骨科无愧铁军团队,将继续用你们的医技解救更多病人之疾苦。

患者家长


整理:鲍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