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她人生的第一次“个人作品展”

她人生的第一次“个人作品展”

2017-09-06 
照片里,是芬姐走过的足迹,也是她勇敢抗击病魔的见证。


“芬姐,你这照片儿拍得真好看!”
“这是哪儿呀?看着不像咱徐州?”
“张大爷,看您说的,咱徐州哪有沙漠呀!”
“哈哈哈哈……”
肿瘤内一科的病房里传来阵阵欢笑。原来,大家正在欣赏医护人员为乳腺癌患者芬姐开办的“个人作品展”。“张大哥,这当然不是咱徐州呀,这是我在新疆旅行时拍的沙漠。小王,你说的这张,是我跟先生在青海的留念……”芬姐在她的“个人作品展”上,向肿瘤内一科的病友们介绍着一张张照片的来历。看着神采飞扬、乐观开朗的芬姐,谁也想象不到,她是一位饱受乳腺癌折磨8年的肿瘤患者。
8年前,芬姐在我院被确诊为乳腺癌,经历了确诊、手术、肿瘤转移、肿瘤复发等一次次病情变化,开朗的芬姐也曾绝望过,但在医护人员的鼓励下,她决心与病魔斗争到底。“是医护们的开导,让我放开心去做我最喜欢的事情:去看美丽的风景,去拥抱大自然。”喜爱旅行和摄影的芬姐说,“每21天,我就要回‘家’一次,接受医院里的亲人给我治疗。而这中间的时间,我就去全国各地旅行,完成我的心愿。”芬姐每次回到医院,就会把自己在各地游玩拍摄的照片带来,肿瘤内一科的医护人员把一张张照片收集起来,为她开办了“个人作品摄影展”,激励她及其他患者在病魔面前活出精彩。

“这8年来,我一直在路上,徐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一科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感谢我的家人们,因为有你们,我才有机会见到这些美丽的风景。”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