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减重与代谢手术内外科联动空中沙龙举办

减重与代谢手术内外科联动空中沙龙举办

2017-09-20 

919日下午,减重与代谢手术内外科联动空中沙龙成功举办,此次空中沙龙邀请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福建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徐州市中心医院的代谢外科和内分泌科的专家共同参与。徐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耿厚法、内分泌科副主任徐伟、胃肠外科代谢病区副主任医师谢光伟等医生参与了此次空中沙龙。

随着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减重与代谢手术可以使肥胖与2型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得到不同程度的缓解或改善。减重与代谢手术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内外科医生的密切配合,无论是围手术期的评估,还是术后长期的随访管理都不可或缺。如何能更好的实现内外科的合作,是此次空中沙龙探讨的重点。

此次空中沙龙多会场的视频互动,五家医院全向沟通,为多学科合作搭建了一个学习分享平台,在更好地推进内外科合作的同时,共同规范了减重与代谢手术的诊疗流程。

编辑: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