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点赞我院呼吸内科汪敏医生!

点赞我院呼吸内科汪敏医生!

2017-09-21 

有这样一个医生,救人果断,待人亲切,让人感觉踏实、安全、温暖!

   824日下午530分,患者李大伯因咳血两天被家人送到徐州市中心医院急诊就诊,当晚呼吸内科的值班医生汪敏安排我入院治疗。他的家人办理好住院手续,就回家去拿住院用的生活用品了。

谁知,李大伯突发大咯血。

汪敏医生立刻展开救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李大伯终于脱离了危险。因为李大伯的家人不在他的身边,所以整个救人过程中,汪敏寸步不离,一边紧急的救治,一边不断地安抚李大伯的情绪。

期间,汪敏不断接到急诊打来的电话,她顾及李大伯的病情和情绪,都安排其他医生先过去了,直到李大伯的家人赶来,汪敏立刻前往急诊,奔赴到另一个需要她的患者身边。

对李大伯来说,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太过漫长,充满了恐惧与惊险,而这时,他的身边有这样一个“不离不弃”的好医生,这种踏实与感动,成为他此生都难忘的感受。

汪敏只是说:“我所做的是每个医生都会做的,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 工作强度再高,心里压力再大,我也会一直守护病人的健康,并乐在其中。”

 

(出院后,李大伯和家人特意为汪敏送来了感谢信。)

汪敏不但在工作时间内,为病人的健康尽职尽责,在下班后,也不忘医者初心。

419日上午7:40,汪敏像往常一样乘坐徐州11路公交车去上班。车行驶到矿大时,人群突然出现骚动,原来一名老人瘫倒在座位上,出于医生的本能,汪敏主动走过去,发现老人神志不清,呼吸停止,大动脉没有搏动。危急关头,她立即把老人平躺在车内,开始进行徒手心肺复苏。2分钟左右老人出现了叹息样呼吸。这点生命迹象给了汪敏继续复苏的动力。这时车上同行的两名实习医师还有公交车司机师傅也相继参与抢救。他们四人轮流为老人进行心脏按压抢救,直到120救护车赶来,把老人送到医院急诊后,汪敏就赶去工作了。

这感人的一幕被车上的其他乘客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并发到了网上,许多人都在为他们点赞!

不过,新晋“网红”汪敏却说:“治病救人,无论医院内还是医院外,都是我们医生的职责,我相信换成其他医生,也会这么做的。这是因为我们医者,比任何人都能体会疾病的痛苦,更了解生命的意义”

无论在什么场合,无论上班下班,汪敏都不忘自己的职责,向她致敬!

编辑: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