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干部管理培训讲座 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教授主讲医院管理

我院举办干部管理培训讲座 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教授主讲医院管理

2017-10-10 
10月10日,我院干部管理培训开讲,“全球顶级医院最佳管理实践高级研讨交流会”走进我院,来自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阿登布鲁克医院的埃文卡梅隆博士和皮特卡特博士,莅临我院开展了学术访问和交流,并发表学术演讲。我院党委书记杨晶主持座谈会和学术研讨,陪同访问交流。副院长梁军参加活动。
    埃文卡梅隆博士,现任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医学部主任、病人质量安全及住院天数管理部主任、剑桥博文癌症筛查中心主任、英国胃肠病委员会主任委员、英国国家内窥镜术联合顾问委员会主任。皮特卡特博士,获大英帝国官佐勋章,是英国皇家医师协会荣誉主席、英国国家医疗服务基金会中西部区域前首席执行官、英国皇家护理学院前首席执行官。

    两位英国专家首先实地考察了我院门诊、内窥镜中心、介入诊疗中心、儿童诊疗中心等处。座谈会围绕医院运营、医疗质量与安全、医院服务等展开,杨晶介绍了我院概况,医疗、门诊、护理等业务主管部门主任和肿瘤学科、呼吸科、胃肠外科、麻醉科等临床专科主任参加了座谈。

    学术研讨会上,两位外籍专家先后以“高效引领变化促进医护变革”、“激励、管理与领导力”、“医疗体系面临的挑战”、“医生领导力”为题,介绍了英国医院管理经验、发展方向、执行策略。

    杨晶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干部管理知识培训具有重要意义;来自英国的两位教授均出身临床一线、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给我们传递了先进的管理理念,这给我们当前正在组织实施的优质服务月活动带来指导和启发;近年来我院的建设发展虽然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是我们要看到差距和不足,要通过学习思考,进一步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加快新技术引进应用;无论是管理工作还是临床医疗护理工作,我们还要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理念并加大实践力度,并在实践中突出细节关注,要结合自己专业、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好好体会,学以致用,推动医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文字:孙海芹

图片: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