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第三次心血管外科学学术会议在徐成功召开

江苏省第三次心血管外科学学术会议在徐成功召开

2017-10-16 
  10月13日-14日,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学分会主办,徐州市医学会、徐州市中心医院协办的“江苏省第三次心血管外科学学术会议”在徐成功召开。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术分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董念国教授,江苏省医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奕江教授,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沈振亚教授,徐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省医学会副秘书长马敬安,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王培安出席开幕式,沈振亚、陈奕江、王培安、俞军分别致辞讲话。区域内相关专业医生300余人参会。
  此次学术会议内容丰富。董念国教授就《复杂先心外科技术若干改良》做了精彩的阐述,会议还邀请了全省心脏大血管外科、心外科重症监护、麻醉及体外循环等交叉学科的50余位专家齐聚彭城,在两天时间内,分为体外循环、心脏瓣膜疾病、微创心脏外科、主动脉外科、心外科护理、先天性心脏病外科6个专场,共分享了78场学术讲座。

  本次会议是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学分会2017年度的重点学术活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脏大血管外科的疾病发病率明显上升,重症冠心病的比例增加,高龄高危的瓣膜疾病患者逐渐增多。随着医学的发展,传统的手术方法也出现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微创、复合为主导的新技术已经在大血管疾病、冠心病、瓣膜疾病等领域蓬勃开展。本次会议不仅有学术讲座,还重点对近年来心血管外科实践中的前沿及热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编辑: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