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省卫生计生委产前诊断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

省卫生计生委产前诊断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

2017-11-10 

11月9日上午,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产前诊断专家组一行5人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许争峰的带队下莅临我院,对我院产前诊断中心(筹备)进行现场评审验收。我院院长王培安、副院长崔怀信出席,相关科室主任陪同检查。

我院产前诊断中心(筹备)依托我院省临床重点专科——妇产科,分产前诊断临床组、产前诊断实验组(含唐筛检查室)、产前诊断超声组、遗传咨询室4个工作小组开展产前诊断服务,下设产前筛查咨询室、产前专家及高危门诊、产前筛查室、医学检验室、超声室和产前筛查信息资料室等部门。我院高度重视产前诊断技术工作的开展,产前诊断中心设置相对独立化并不断完善服务流程,做到了:一是制定产前筛查知情同意书,保障每位孕妇对该项检查有充分的知情权;二是严格规范筛查技术,保障孕妇及胎儿生命安全;三是规范准确报告筛查结果,检查结束后及时出具胎儿体表及重要脏器的超声筛查结果,血清学筛查结果在1个工作日内出具;四是为每位检查孕妇建立健康档案,认真做好咨询服务,对筛查出的可疑阳性病例,及时给予产前诊断的医学建议,并提供转诊、会诊等帮助。

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中心场地、检验仪器、抽检病例记录及现场随机提问医生等方式,对我院产前诊断中心(筹备)的人员配备和培训、场所布局建设、仪器设备、各项规章制度及操作常规等工作进行了检查,表示认可。同时,也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建议和意见。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