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17徐州市首届健康管理论坛”在我院举办

“2017徐州市首届健康管理论坛”在我院举办

2017-11-14 

1112日,由我院健康体检中心主办的“2017徐州市首届健康管理论坛”,在我院9号楼消化内科楼五楼大会议室举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我院副院长梁军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欢迎辞。国家发改委全国高校健康产业联合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鲍勇;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李明;北京协和医学院科技管理处张华处长;天坛医院、全国脑血管病防治研究办公室主任王文志;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健康医学中心主任李永奇;江苏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商洪涛等专家到会分享健康管理经验。来自全市及周边地区29家公立医院、5家民营体检机构的近300位医疗战线的工作人员齐聚中心医院,围绕“健康管理”的主题,展开深入学习和交流。会议由我院健康体检中心主任鲁慧主持。


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副院长梁军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我院致欢迎辞。


来自全市及周边地区29家公立医院、5家民营体检机构的近300位医疗战线的工作人员齐聚中心医院,围绕“健康管理”的主题,展开深入学习和交流。


国家发改委全国高校健康产业联合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鲍勇授课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李明授课


我院体检中心主任鲁慧主持会议,并在当天下午以《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的申报、评审及职能》为题作了主题发言

 此次会议旨在为推动健康管理(体检)机构的建设和发展,增强徐州市区及周边地区卫生系统对健康管理发展前言的认识,加强“体医结合”。市中心医院健康体检管理中心作为徐州市首家被中华医学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审核并授牌的“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的医院,希望能够与各地区医院健康管理机构共同进步,起到示范基地的带头作用,与健康管理机构同行共同发展,力争取得共识,从而推动健康管理学科发展,助力健康徐州建设。


相关链接:徐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目前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为数不多的纯公立性专业健康体检机构。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健康管理工作,不断强化组织管理。中心充分依托徐州市中心医院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整合了医院强大的专家人力和设备资源,打造高品质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中心布局合理,流程科学,设备精良,拥有一支高水平、经验丰富的体检队伍。中心开展慢病风险筛查,实施全程健康管理服务。实现体检大数据的科学管理,协助各临床科室开展大健康管理方面的研究。设立数据库,加强对体重、血压、糖尿病、冠心病、乳腺癌、甲状腺癌等多项指标以及慢性病的预测、评估和趋势分析,为临床科研提供大数据。 就徐州及四省接壤地区甲状腺疾病、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肿瘤早期筛查等疾病谱,中心与医院心血管、内分泌、肿瘤科合作开展了各项课题研究,在此基础资料提供、大数据汇总、健康人群与疾病人群对照等方面积极参与,为本地区疾病防治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5年中心所做的《开展针对性个体化健康管理服务研究》课题获得徐州市科技成果一等奖。根据近年来健检中普遍出现的尿酸高的情况,2016年又申报了市级课题《开展高尿酸血症的健康管理研究》,开展深入探讨研究,该课题已申报市级奖项。同年10月,该中心又顺利通过了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组织的“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评审,荣获“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称号,为徐州地区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单位。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