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成功举办

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成功举办

2017-11-18 

  每年11月的第三周为 “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为动员全体医务人员及民众提高对抗菌药物的认识,推动全社会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和水平,共同努力遏制细菌耐药发生。国家卫计委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我院于11月13-19日同步开展以“遏制细菌耐药,抗菌药物合理使用”为主题的宣传,并于11月17日上午8:30-11:00在门诊大厅一楼举行以“遏制细菌耐药,抗菌药物合理”为主题的现场咨询宣教活动。

  我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张冰琦、药剂科主任陈文林、感染性疾病科主任秦兆习、临床药学部副主任杨青以及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微生物室专家参与此次现场咨询宣教活动。活动通过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公众介绍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并纠正常见的错误做法等。并通过在门诊大厅视频循环放映、宣传栏、图片、画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方式大力宣传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知识。

  此次活动的宣传内容为——

  (1)抗菌药物的基本知识。主要包括:抗菌药物的定义、如何正确使用抗菌药物、公众使用抗菌药物的误区、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等。

2)抗菌药物的管理措施。主要包括:医院在规范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方面的工作措施、管理要求以及取得的成效等。







  

  




编辑: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