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院周会表彰2017年第三季度“优质服务月”活动先进

我院召开院周会表彰2017年第三季度“优质服务月”活动先进

2017-12-07 

我院召开院周会表彰2017年第三季度“优质服务月”活动先进

       自2017年6月以来,我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优质服务月”活动,围绕“立足岗位、优质服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这一主题,努力打造舒适温馨的就医环境。通过3个月的活动开展成效显著。12月5日下午,我院召开院周会,对在“优质服务月”活动中评选出的7个先进集体、20个先进科室及班组、47名服务标兵进行了表彰,院领导为7个先进集体颁发了“流动红旗”,号召全院职工向先进学习,进位争先。
      “优质服务月”活动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性化服务理念,在规范服务行为、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深化服务内涵上下功夫,不断转变服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医院管理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加强服务细节管理,努力打造我院优质服务品牌工程。通过7、8、9三个月的“优质服务月”活动开展,我院的服务投诉率下降了35.6%,共有62个科室、部门的327名医护人员(不含重复)因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服务态度好被患者或患者家属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表扬和感谢。
       临床医疗组积极加快床位周转,减少住院加床,减少平均住院日,降低药占比,积极展开“单病种”临床路径,努力降低患者医疗费用;转变服务态度,坚持“首诊首问”负责制,对待病人主动热情不推诿;不断加强医患沟通,切实尊重患者的知情同意权;加强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积极开展三新业务、争创省市重点专科。
       护理单元积极开展优质护理工作,注重细节服务和人性化服务,加强护患沟通,落实入院宣教,加强对年轻护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带教,努力提高护理人员的整体技术水平。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创新服务,在患者就医环境、细节服务、护理用具上下功夫,制定并启动精准护理核查百日安全活动方案,努力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门诊医技科室进一步推进自助设备的使用(自助挂号、自助缴费、自助打印影像报告、自助打印检查结果),节省患者就医时间;合理改善检查科室设置布局,认真梳理就医流程,方便患者就医;各医技检查科室积极开展限时服务,实行弹性工作制,满足患者需要;积极落实患者隐私保护制度,牵涉到隐私诊查的活动均有保护措施;坚持“首问首诊”负责制,热情接待病人,耐心回答咨询。
      机关职能科室及后勤班组改善服务理念,积极主动为广大患者和临床、医技科室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工作人员认真深入门诊、临床一线,主动为患者、为一线服务;在工作中坚持患者至上、临床第一的服务理念,及时解决诊疗服务中出现的后勤保障问题,提高服务效率,满足患者及临床、医技科室的需求;加强岗位技能培训,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整体服务水平。
      在以“机关服务临床、一线服务患者”为主导思想的引领下,各科室、部门以提升临床科室医疗、护理满意度,合理安排门诊医技科室就医流程、做好机关后勤科室保障服务为活动抓手,共同努力,齐抓共管,切实达到“两个满意”即:患者满意、职工满意;“两个提高”即:服务态度和服务水平的提高,“三个改变”即:患者就医环境的改变,职工精神面貌的改变,医院整体服务水平的改变。
     “优质服务月”活动的开展,在全院形成了一种上下齐心协力、人人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力争通过积极努力,将“优质服务月”活动做深、做实、做细。通过“优质服务月”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将更加充分调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在工作中树立“人人尽心、天天尽力、事事尽责”的责任感,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的行业精神,力求以高尚的医德、务实的作风、优质的服务赢得患者的尊重和信赖,推进我院整体工作的和谐发展。

 供稿:行风办  唐飞

摄影:韩月媛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