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启动运营

徐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启动运营

2017-12-28 

我院康复医学科入驻   “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城康复病区”成立

     12月22日,徐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式启动运营,填补了我市综合性残疾人康复中心的空白,标志着我市残疾人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市委书记张国华宣布中心启动运营,市长周铁根讲话,市政协主席王昊,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市长赵兴友,中国市长协会顾问、北京爱尔兰公益基金会名誉会长陶斯亮,省残联副理事长胡乃亮等出席运营仪式。
     启动仪式后,出席运营仪式的领导参观了入驻该中心的我院新城康复病区的运动治疗室和作业治疗室。
     残疾人康复中心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助残重点工程,位于新城区峨眉路与明正路交叉处、西接我院新城区分院。我院新城康复病区依托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康复治疗师培训中心和临床实践基地——徐州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建设,位于徐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一楼和二楼,面积2400平方米。其中一楼为康复治疗室,包括康复评定、运动治疗、作业治疗、理疗、传统康复治疗、言语和吞咽治疗、康复工程等。运动治疗室拥有步态分析、平衡测试训练系统、四肢联动、楼梯机、上下肢液阻训练器、心肺运动测试系统、上下肢主被动训练器等设施设备,作业治疗室有上肢机器人、数字OT桌、虚拟情景评估训练系统和OT桌等设施设备。二楼为康复病区,主要收治残疾人及脑卒中、脑外伤、脊髓损伤、外周神经损伤恢复期患者、骨关节疾病、关节置换术后、矫形手术后、截肢后和工伤康复患者,开放床位90张。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