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 恪守岗位之责

常怀感恩之心 恪守岗位之责

2017-12-28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大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样的使命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作为一名护士,深感我们肩上扛着的治病救人的分量。
      结合我多年的护理工作,我明白:第一,了解病人要什么,只有了解病人所需,才能提供病人所求,所以必须要走进病人的心灵;第二,了解自己有什么,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加强学习与充电,无论是理论学习还是实践体验,都要下苦功夫;要给病人一滴水,自己必须要有长流水。第三,了解病人怎么护理,一个好的护理工作过程就要以心换心,用最好的方式与患者进行沟通,这样才能让患者解除病痛,早日康复。
      作为青年护士,我在今后的护理中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回应病人的热情和期许。关心和爱护病患,为他们消除病痛。让十九大精神进病房,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真诚信仰感染和熏陶病患的心灵。
      我作为一名基层护士,更要为此做努力。相信十九大以后,我和那些小伙伴们,一定会作出努力,创造一切可能的条件,以满足病患全面发展的需求。我们基层护士能够为这些病人解除身心的痛苦,我觉得很幸运、很光荣。在工作中,我将与同事们分享、交流十九大报告中的心得体会,穿梭于病房之间,打好每一个针,换好每一瓶水,关注每一个病患,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创举。
十九大报告就像一节大课堂,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切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昱含(外科六支部)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