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淮海经济区大肠癌高峰论坛 暨徐州市大肠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淮海经济区大肠癌高峰论坛 暨徐州市大肠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17-12-28 
  12月22日至23日,由徐州市抗癌协会和我院主办的淮海经济区大肠癌高峰论坛暨徐州市大肠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我院副院长丁继存代表医院欢迎参会人员的到来并致辞,徐州市科协副主席朱晓红、徐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伟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同仁医院伍冀湘院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朝阳医院王振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烨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孙跃明教授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我院胃肠外一科主任吕孝鹏主持。
  12月22日,在我院5号楼十楼会议室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手术直播演示及现场互动,北京同仁医院的伍冀湘教授演示的“无气腹腹腔镜下左半结肠切除术”及江苏省人民医院孙跃明教授演示了“腹腔镜下右半结肠切除术”。
  12月23日,举行了徐州市大肠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江苏省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跃明教授及徐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王伟林主任揭牌,我院成为首届徐州市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我院胃肠外一科科主任吕孝鹏担任首届主任委员,徐州市科协副主席朱晓红对大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烨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孙跃明教授等专家分别就《直肠癌规范化治疗中外科医生的角色》、《腹腔镜下大肠癌手术技巧》等做了精彩报告。
龚龙波(通讯员) 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