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 正文

徐州市医学科学研究所韩光宇: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徐州市医学科学研究所韩光宇: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2018-01-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20171018日上午九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的新高度,鲜明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特别关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报告高屋建瓴,为我国卫生事业发展指明了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检验人员,我更加有信心、有激情、有动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为临床服务,为患者服务,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在日常工作中,我要始终不忘学习,坚持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两手抓,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翻阅业务书籍、外出开会学习或关注业务公众号,给自己充电;我要认真学习新的理念新的技术,在业余时间里,不断扩充业务知识,争取多学科发展。在工作中多虚心向科主任及老同志请教,总结经验,领会心得,主动思考,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攻克技术难题,勤奋工作,在实践中进步。热情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努力为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们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贯穿于工作的各个方面,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认识,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明确工作职责,认真细致地做好临床检验工作,提升服务态度及服务水平,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追求卓越,与时俱进,勤奋学习,无私奉献,充满爱心的医务工作者,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体魄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事业之中。

作者 韩光宇(徐州市医学科学研究所)编辑:王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