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我院肿瘤内二科主任刘勇荣获《医师报》 “2017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十大医学新锐”奖

我院肿瘤内二科主任刘勇荣获《医师报》 “2017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十大医学新锐”奖

2018-01-10 

201817日的微信公众号《医师报》,我院肿瘤内二科主任刘勇荣获“2017 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十大医学新锐”奖。

 图为1月9日颁奖现场,刘勇与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合影

刘勇被誉为“淮海姑息诊疗的当家人”,专注癌症姑息治疗十余年,对癌痛不同的滴定方法率先进行了专业的系统研究,参与撰写并获批姑息领域首个国家重大专项课题,执笔了国内首部《难治性癌痛专家共识》,参与编写《癌性相关性乏力专家共识》、《化疗诱导的血小板减少症的处置专家共识》。他是首届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CRPC)姑息未来之星、蔚蓝丝带特邀专家、贫困患者家庭援助基金项目审评人;在CRPC指导下组建中国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淮海协作组,推进了整个淮海经济区癌症姑息治疗的进程;他以己之术,医人之心,不负生命之托的信任;厚积薄发,敬佑生命,独剩健康所系的初心。

“推动行业前行的力量”系列奖项由中国医师协会各专科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会专家及《医师报》主编联盟成员代表担任评委,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评选,以致敬优秀医务工作者,弘扬行业正能量。

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