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您是我们的病人,就是我们的责任”

“您是我们的病人,就是我们的责任”

2018-01-11 

——感谢呼吸内三科全体护理人员

  我是呼吸内三科的住院病人,住院期间体温一直都在37.5℃以上,每天都有几次近39℃,医生怀疑是结核,但是一直没有查到结核菌。我每次发烧都特别难受,女儿怕传染就站在旁边不敢靠近我,护士何佳、陈颖、赵红梅却一点都不怕,柔声细语的安慰这我并用温水为我擦拭身体进行辅助降温,每天如此,这样的照顾让我感动得不知该怎么形容。
  后来医生为我排除了结核的可能性,病情也有所好转。
  其实我想说,一直以来,我都不敢和这里的医生护士说话,孩子们都怕传染不敢靠近我,你们却从未嫌弃过,特别是和我孙女差不多大的护士何佳、李徐曼为我擦身,和我说话,每次我都很想哭,我问你们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你们却说:“您是我们的病人,就是我们的责任”。
  张大妈是从外院转来的异味重症肺炎患者,就住在我隔壁床。还记得,张大妈来的那天是被家人和医生用车子推来的,当时有一股难闻的气味使走廊里的人纷纷掩鼻避让,值班护士司蓓、宋超然急忙迎了上去,她俩上前合力将老人转移至病床,顶着恶臭配合医生紧急处理。待急救措施就绪后,司蓓和宋超然发现老人骶尾部及双侧髋部都有大面积的压疮,皮肤表面已经溃烂发黑,这就是这股恶臭的来源。之后,每天都会有医生护士来帮老人清洁消毒、用药、红光治疗…… 
  张大妈的儿子照顾得不细致,护士们看在眼里,每次处理完伤口后都会帮张奶奶擦身,并换上干净的病员服,张大妈感动的忙说:“谢谢,谢谢,你们真的太好了,俺闺女儿子都做不到啊”。后来在医护人员共同精心照顾下,张大妈肺部的炎症得以控制,压疮的部位也长出了粉红色的肉芽。
  呼吸三病区的病房内,处处可见护士们温暖的笑容,她们用技术让病人信任,用态度给病人温暖……护士与病人之间少了隔阂,多了一份亲切,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编辑: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