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正文

头痛难忍,医生巧诊断

头痛难忍,医生巧诊断

2018-01-25 

孟大爷是位退休老师,今年74岁了,最近三天来每到夜深人静时头疼就会发作,本以为吃两片止痛药就会好,谁知不仅没见好,反而越来越严重,以至于头痛连带着入睡困难、难以进食,有时疼的厉害了,还会流鼻涕、流眼泪。

意识到病情的严重性,孟大爷来到我院神经综合科找到了副主任医师赵辉,据赵辉了解孟大爷得的是神经血管性头痛,这个病多由精神紧张、生气引起,主要症状为持续性的头部闷痛、压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诉为头部有“紧箍”感。大部分病人表现为双颞侧搏动性头痛,部分病人在颈枕两侧或双颞侧有明显的牙痛点。

赵辉在了解孟大爷的病情后,及时给予治疗,病情得到了明显的缓解。从此孟大爷头也不疼了,吃饭也香了,孟大爷表示虽然对于医生来说是小病,但对于病人来说却是救了一名,俗话说“头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小小头痛却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活。

孟大爷因为以前是学校里的语文老师,退休后没事就喜欢写写毛笔字,作诗吟词,诗词歌赋可谓略懂一二。躺在病床上的孟大爷在头痛被治好后,有感而发,拿起纸笔为赵辉及其团队,作了一首打油诗。字里行间满是对赵辉及其团队精湛医术的感激。

赞徐州四院神经内科

最有名气是四院

神经内科人称赞

赵辉团队显神威

团结一致更明显

主任细致来问诊

大夫科学巧诊断

女中豪杰名陈珍

关心病人心头暖

果断确诊巧用药

减去病人头痛烦

护士小姐很辛苦

忙如穿梭不停闲

耐心服务多周到

患者心头倍感暖

更显团队好医德

希望代代往下传

恳请院里多嘉奖

医院美名天下传

病员衷心留一段

表示感谢留此言

要问该信是谁写

老年患者孟祥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