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层干部管理培训班

我院成功举办中层干部管理培训班

2018-0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医院中层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市中心医院分别于2017年的12月23日-24日和2018年的1月6日-7日、1月20日-21日举办了中层干部管理培训班,全院临床医技科主任、护士长、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3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同时还邀请了县区二级以上医院的领导干部140余人同时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杨晶作开班动员讲话。杨晶指出,此次培训是在深入学习、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举办的,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中层干部在领导岗位、提升个人素质、更好地履职尽责的需要。通过集中学习,重点掌握医疗质量管理、医院文化建设、医疗纠纷防范与对策等医院管理知识,把医院管理工作学懂、弄通、做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随后,他对中层干部管理培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三是要严明纪律,确保学习效果。
    为了让我院中层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悟,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特别邀请到了国内6名知名专家:郑雪倩、陈云芳、廖新波、陈正英、高天文、王华以及我市市委党校郑历兰,分别进行了《医疗纠纷防范与对策》、《中国医改趋势》、《医院安全文化建设》、《科室经营的艺术》、《做一名智慧型科室管理者》、《十九大精神与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演讲。课程教学中老师们学识渊博、视野开阔、风趣幽默,学员们对老师的精彩教学时常报以热烈掌声。

     通过本次管理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院中层干部的责任意识、学习意识、管理意识和服务意识,引发了中层管理干部对医院管理的思考和共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帮助很大。相信通过培训一定能够促进医院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为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组织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