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月】“线上孕妇学校”开课啦 产科二病区优质服务又添新举措

2018-02-02 徐州市中心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


听说了吗?产二病区在2017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考核中两次获得优秀科室称号。

真的太厉害了!

为他们点赞!

不仅如此,他们自创的“线上孕妇课堂”也收到广大孕产妇的欢迎。

大家快拿起手机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加入“线上孕妇课堂”吧。


线上孕妇学校,关爱就在你身边

医院的孕妇学校能有效提升医院服务水平,增加依从性,降低妊娠风险。但是,有限的设施,不足的人力以及孕产妇时间的限制,让实际课堂开展次数减少。

因此,产二病区的“线上孕妇学校”解决了诸多难题。只要扫描一个二维码,加入到“线上孕妇学校”就可以帮助孕产妇了解备孕及育儿知识,同时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关注的孕产妇推送科室介绍、出入院流程、疫苗接种、孕期用药、产后健康等相关知识,起到健康宣教的作用。

本部二维码 新城区二维码


我们用心,母婴放心

用心服务、健康监督、方便患者一直是每一位产科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的目标。为了打造出一个安全、高效、优质的护理服务团队,产科二病区一点点地探索,一次次地创新。

科室医务人员在尊重、理解、关心病人的基础上,为病人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他们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对病人“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他们用微笑的面容、轻柔的话语、关切的问候、耐心的解释、娴熟的操作、贴心的服务,让患者感受着亲人般的温暖。


爱心指引标示,为爱指路

产科的病房、产房、医生办公室、护士站这些对于患者和患者家属来说,无疑是陌生的环境,有时会让新入院的准爸妈晕头转向。“护士,产房怎么走”、“护士,医生办公室在哪”、“护士,我每次从产房出来都找不到回病房的路”……

有限的人力虽然让产二病区的护士不能做到每一次带领他们去每一个地点,但他们十分用心的设置了脚丫形状的引路地标,方便了患者,也减少了疑问及抱怨。同时,也制作了爱心便利贴,将孕妇及家属常遇到的难题及相关健康教育内容制成宣传卡片悬挂在每一间病房。


新生儿指脉氧检测,心连心的监督

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占新生儿死亡率的20%左右,已经成为新生儿死亡的主要原因。早发现、早治疗对降低新生儿死亡率的重要手段。作为一个安全、无创的筛查措施,新生儿指脉氧监测,是产二病区的一项特色。

该病区针对所有新生儿,在其入病房2小时内行双手指脉氧监测,双手氧饱和≤90%和(或)双手氧饱和相差≥5%的新生儿会确定为阳性,需进一步检查。从2016年1月至今,经过初筛,共发现无症状新生儿心脏病3例,使患儿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监制 |杨晶

编审|孙海芹

文字|韩月媛

编辑 |葛馨鸿


徐州市中心医院

长按二维码关注

徐州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

2018年2月2日 第5期27篇

总第181期 第1010篇

24小时健康热线:05169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