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 正文

落实十九大精神 我院开展“2018新春大走访”对口帮扶活动

落实十九大精神 我院开展“2018新春大走访”对口帮扶活动

2018-02-20 

 寒冬送春意 帮扶暖人心

  “老人家,过年好,先给您拜个早年。”“这一年过得还好吧?春节儿子回不回来?回来后还出去打工吗?”“您先安心养病,过完年您到我们徐州市中心医院去,我们给您治疗这个骨折。”

  1月29日至2月12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院长王培安、党委书记杨晶等院领导分别奔赴“百千万”对口帮扶点——丰县赵庄镇,对该镇18个行政村共36户贫困户进行了逐一走访慰问,代表中心医院党委送去了温暖,祝愿他们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走访慰问中,帮扶人员每到一户,就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乐观、要有战胜疾病和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
  12岁的真真是丰县赵庄镇朱陈村人,父亲已经去世,家中80多岁太爷爷奶奶、60多岁的爷爷、母亲智障、还有两个年幼的弟妹,家庭负担十分沉重。百千万定点帮扶工作开展后,真真家就被纳入到了帮扶的重点对象之一。2017年的5月-8月,真真因患胆管囊肿、同时伴有腹膜炎,在我院党委的帮扶下,通过转诊先后接受过ERCP手术和外科手术治疗获痊愈。此次春节前走访慰问,真真一家特别激动,早早的在家门口迎候。爷爷握着帮扶人员的手说:“多亏了你们中心医院的同志们,没有你们的帮助和爱心,我孙女的病不会好那么快,感谢你们,谢谢谢谢。”了解到有一户贫困户,家里的顶梁柱骨折了,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我院党员医护工作者在此次走访慰问中专程前往该骨折病人贫困户家中,查看X光片,给出治疗建议,宣讲有关转诊就医政策,送上慰问品。
  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医院党委专题研究走访事宜,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春节前走访慰问丰县赵庄镇贫困户活动方案》。医院6个党总支、28个党支部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积极的开展了精准扶贫,对口帮扶,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和医院的关怀。

文:孙海芹  编辑:王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