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月】心内一科:“三个特色”赢得患者点赞

2018-03-02 徐州市中心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


在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科接受过治疗的患者都对科室里的“三个特色”印象深刻,即图谱、展示柜,以及晚间课堂。凭借着这三个特色,科室的优质服务受到了患者的点赞。



1

图谱

为了让患者更详细地了解治疗过程,心内一科的医生们在向患者介绍病情,和术前谈话时,都会拿出一本《心脏常见疾病医患沟通图谱》,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患者和家属详细讲解,便于他们更直观的理解治疗过程,配合医护人员更快更好地完成手术和治疗。


2

展示柜


患者入住心内一科后,护理人员都会带着他们去“参观”护士站旁边的“食品展示柜”,并对照每种食品的模型进行健康宣教,提醒患者注意饮食健康,哪些不能吃,哪些不能多吃,哪些要忌口,一目了然。



3

晚间

课堂

心血管疾病患者在得到及时救治之后,后续的药物延续治疗也非常关键,一些患者因为年事太高,记不住具体的用药量,有的还会发生错服、漏服药物的情况。为此,心内一科吴强主任想出了一个应对的方法,请夜班医生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开设“晚间课堂”,召集患者和家属一起听课,医生办公室、护士站、病区走廊……哪里方便就把课堂设在哪里,仔细介绍服药的注意事项,受到了患者的好评。






监制 |杨晶

编审|孙海芹

文字|张雪园

编辑 |鲍丹


徐州市中心医院

长按二维码关注

徐州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

2018年3月2日 第7期38篇

总第183期 第1021篇

24小时健康热线:05169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