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专科建设再加油!两院士莅临徐州市中心医院

2018-03-09 徐州市中心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



新春新气象 击鼓又催征


2月 20 日,农历正月初五下午,我院召开新春伊始第一个专题工作会议2018 年学科建设推进会


3月5日,医院再次召开重点专科建设推进会

3月7日,蹄疾步稳,学科建设推进大事再度发生:两位院士莅临!

这两位大咖就是: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计划生育与生殖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以训及其团队

刘以训院士(左起第四位)团队合影留念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究中心主任张志愿

张志愿院士(中)合影留念


3月7日上午刘以训院士团队一行6人,

包括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国家重点学科专科带头人、妇产科主任吴效科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妇产学系研究部主管黄志超教授等,

莅临我院生殖医学中心、产前诊断中心和区域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现场,之后与院领导、相关专业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



刘以训院士团队表示:

徐州市中心医院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中心医院,地理位置优越、病人量大、综合实力强、辐射影响力大,建设科教研协同发展的研究型医院有很大的优势和潜力;

妇产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生殖医学中心和产前诊断中心条件好、病人多,医院领导重视支持妇产生殖医学的建设,团队希望能把前沿的基础研究在这里落脚转化,为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学科建设助力加油。

团队介绍了国内国际当前妇产生殖领域研究的最新方向、进展,在医院妇产生殖科室建设、科研方向、技术开展等方面,不仅给予了宏观方向的指导建议,还有具体实施举措的“干货”建议。



张志愿院士

国家级重点学科一口腔颌面外科学科带头人、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3月7日下午应邀作专题授课。

张志愿院士的授课内容丰富精彩,全程2个多小时的授课一气呵成,全场满座:不仅有本院的职工、还有闻讯前来的区域内口腔专业医护人员、专程坐车前来的在校学生,为医之道、为人之道、为学之道毫无保留的传授分享、亲切的示范引领,大家风采尽展。




活动期间,张志愿院士还莅临口腔科门诊、住院病区、手术室现场,开展了教学查房、手术示范,对合作课题进行了抽查督导。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感谢两位院士不辞辛苦、

传道授益解惑、

指导帮助!

链接:

徐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名片

徐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国家临床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单位,是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江苏省综合医院口腔医学专业排名第一。


徐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名片

徐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为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是国家卫计委内镜与微创医学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淮海经济区妇科恶性肿瘤诊治中心、腔镜中心、高危妊娠及妊娠合并症诊治中心,苏北地区唯一一家获江苏省卫计委批准的综合医院生殖医学中心。




监制 |杨晶

编审|孙海芹

文字|孙海芹

图片 |综合

编辑 |葛馨鸿



徐州市中心医院

长按二维码关注

徐州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

2018年3月9日 第8期43篇

总第184期 第1026篇

24小时健康热线:05169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