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新技术应用 > 正文

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登记随访系统“优秀中心”落户我院

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登记随访系统“优秀中心”落户我院

2018-03-28 
     3月23日,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登记随访系统优秀分中心表彰大会在天津召开,我院被评为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登记随访系统“优秀中心”。
      去年年底,我院成为全国首批“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疝病治疗和研究中心成员单位”,并由中国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分会主任委员陈杰教授授牌——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疝病治疗和研究中心-徐州市中心医院分中心。据悉,首批授牌医院全国仅有37家。
      疝,俗称“小肠气”,包括腹股沟疝、切口疝、脐疝等各种临床类型。目前我国疝外科病人多、手术规范、并发症少,但是疝专业的随访体系不健全、大数据资料缺乏,难以得出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结果。为此,中国医师协会、亚太疝学会、国际内镜疝协会、国际内镜疝协会中国分会共同推出“中国疝病专科联盟-中国疝病随访登记系统”,目的是在解决我国疝病治疗规范化的问题和大数据采集问题。
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血甲疝微创外科副主任医师贾高磊专门负责疝病患者的登记、随访,以及大数据的采集、分析等工作,并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贾高磊个人也被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疝和腹壁外科产业及临床研究分会聘为理事。
      我院自2016年4月份开设疝外科专病门诊以来,诊治了大量的疝外科相关疾病,诊疗内容包括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单孔腹腔镜技术治疗儿童疝、腹腔镜切口疝和腹壁疝修补术等。此次被评为中国疝病专科联盟--登记随访系统“优秀中心”,是对医院的肯定和认可,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有关疝外科疾病的更多内容,请浏览徐州疝外科网。

   徐州市中心医院疝外科专病门诊时间:周四全天 坐诊专家:贾高磊  副主任医师 外科学硕士 
   门诊地点:门诊二楼普外科诊区214房间    咨询电话:18952170490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