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18-04-09 

4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王培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袁庆密传达省市级卫生计生委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对2018年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合理分工,落实到人;各科室负责人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医疗服务、安全生产一起抓。二要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认真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诊疗规范和操作指南,切实把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科室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春季消防安全,电器产品及线路使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违章违规行为;要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四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检查制度,要做到有检查记录、记录及时存档。

          王培安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必须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各级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常规性工作抓深化,基础性工作上台阶,创新性工作求突破”的工作原则,以强化预防、落实责任、依法治理、夯实基础为主要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消防)目标管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络,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王培安院长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迅速传达此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到每一位医院职工(含进修、实习员工),全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各科室部门要把该项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好落实,要结合医院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措施,突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重在平时排除隐患、把不安全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做细做实医院管理、医疗运行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创建平安医院,真正做到"病人至上,安全第一",为人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为健康徐州作贡献!

供稿:保卫科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