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集体】看,消化内二科护理女神们!

2018-05-11 徐州市中心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 徐州市中心医院





她们是一群勇敢而可敬的人

她们时刻奋战在护理工作的第一线

为患者带去康复的希望

她们是一群可爱而美丽的人

用微笑铸就了和谐的护患关系

把自己的青春绽放在工作岗位上

她们就是小编心中和眼中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虽然她们是一个年轻的科室,虽然她们才刚刚只有“5岁”,但她们屡获荣誉:

2014、 2015、2016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护理教研组

2015被评为“三甲”评审创建先进护理单元

2015年在徐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PDCA竞赛中伙一等奖

2016年获徐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优秀品管圈称号

2017年被评为先进护理单元


工作中的她们是这样的:

她们同处一室,各有分工,严谨的工作态度都刻在面庞上,认真的工作作风都印在坚定的眼神中。以专注体现负责,用认真展示职责。






一位耄耋老人,因消化道大出血曾12次入住消化内二科,几次生命危在旦夕,是她们团体的携手共进,一次次把老人从死神手里夺回来。


娴熟的操作技术、核查制度的严谨落实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不仅是对生命的敬重,更是对职业的热爱,她们用关爱、细心和责任播下希望和健康,赢得患者和家属的信赖和尊重。





抢救生命时,她们对患者的救助,更是对生命的敬重。面对垂危的病人,她们各尽其责,忙而不乱,全力抢救,彰显的不仅是精湛的技能,更是优秀的素质。




学习、创新中的她们是这样的:

她们锐意创新,践行优质护理服务专科特色,根据患者的实际需求,不断进行健康教育形式和内容的革新,探索新的方法,在床边为患者进行ERCP手术的视频健康宣教,使患者更加了解手术的过程,保障了手术的顺利进行。



她们奉行“学习提升专业内涵”的理念,在护士长的带领下,坚持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创新专业内涵,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最终都是为了把护理工作尽力做到极致完美。




得到患者肯定时的她们是这样的:

每当她们收到患者送来的锦旗或是感谢信时,都感到无比欣慰,欣慰的不是这一份份荣誉,而是每位患者对她们工作的认可与支持。




耐心细致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关怀,轻声慢语的驱走了患者心中的阴霾。那慈祥面庞的真情流露,恰是给予她们最充分的肯定。




犹如姐妹时的她们是这样的:

她们同舟共济,修下了深情厚谊,度过了美好时光,她们仪表得体,落落大方,不同的脸上展示着相同的笑容,表达着对岗位的热爱,对工作的激情,对职业道德的坚守,绽放着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







监制 |杨晶

编审|孙海芹

整理 |韩月媛

供稿 |消化内二科

编辑 |王斯琦


徐州市中心医院

长按二维码关注

徐州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

2018年5月11日 第16期95篇

总第192期 第1078篇

24小时健康热线:05169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