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第一批中国心衰中心认证”专家组来院核查

“2018年度第一批中国心衰中心认证”专家组来院核查

2018-05-25 

 

       中国心衰中心2018年度第一批次认证工作已进入现场阶段。524日,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管理联盟、中国心衰中心总部组织的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院心衰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我院院长王培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欢迎词。副院长崔怀信简要介绍了医院概况。

     专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金玮对中国心衰中心的认证标准与流程进行了相关介绍。我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从心衰中心概况、特色、制度与流程、数据填报、改进目标及措施等几个方面向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其后,专家组又通过检查台账、交流沟通、走访普通病房和重症监护病房等方式对我院心衰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并参观了我院区域远程医疗会诊中心。

     核查结束以后进行了现场反馈。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心衰中心的建设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心衰中心建设得到了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和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由上至下有序建设,医院硬件设施完备,心衰团队人员配备完整,并在中西结合治疗心衰,以及心衰合并康复方面逐渐形成特色,持续开展慢性心衰患者的管理以及规范化诊治工作,并注重研究心衰诊疗的相关新技术,尤其是在危重症心衰患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区域内已经具有了一一定的辐射作用和影响力。同时能够积极、有序地实行双向转诊制度,切实为心衰患者服务。最后,专家组也对我院心衰中心今后的规范化建设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据悉,正式认证结果将于6月份举办的第十二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上投票公布。

我院心血管内科、急诊医学科、心外科、影像科、康复医学科、营养科、药剂科、心理门诊、全科医生、社区医院医生等心衰中心管理团队成员,以及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现场核查。

文:张雪园 图:付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