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不出徐州享受高质量同质化诊疗服务——我院口腔科加入上海九院集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诊治专科联盟

不出徐州享受高质量同质化诊疗服务——我院口腔科加入上海九院集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诊治专科联盟

2018-06-09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集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诊治专科联盟启动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九院举行,我院口腔科主任孟箭参加了授牌仪式,我院口腔科成为该联盟成员之一。

    作为江苏省首家综合医院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和淮海经济区首个成立口腔院士专家团队的科室,我院口腔科针对口腔复杂疑难疾病的诊疗有许多领先的新技术新方法。尤其在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治疗上,我院口腔科采用综合序列治疗让诊疗微创、功能与根治兼顾,大大提高了本地区口腔癌治疗水平。近两年来,我院口腔科作为国家口腔临床研究中心的核心单位与上海九院国家临床治疗中心针对如何提高口腔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和生存质量,共同开展了多中心、规范化治疗研究,取得新的进展。加入此次院对院的专科联盟后,我院口腔科将与上海九院口腔科建立多层次的合作交流机制,搭建共享医疗资源、创新合作的良好平台,让我院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诊疗更加规范化、个体化、精准化。并实施患者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建立疑难病例会诊、病例讨论和远程会诊的工作机制和信息平台,提高我院口腔科疾病诊疗能力与质控水平。同时,我院口腔科将作为分中心单位参与上海九院主导的全国多中心临床课题,通过信息化系统,共享临床研究数据,优先参与上海九院主导的多中心研究课题,优先使用上海九院新技术、新项目的推广和应用。

    此次强强联合的深入合作,将使本市及淮海经济区的口腔肿瘤患者不出徐州即可享受与上海九院专家团队一样高质量、同质化的诊疗服务,造福本地区口腔癌患者。


编辑:王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