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医疗废物管理宣传周”系列活动

我院举办“医疗废物管理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8-06-14 

    日前,我院举办“医疗废物管理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对医疗废物的管理,促进可回收废物的合理使用,达到垃圾严格分类,安全高效处理的目的。院领导高度重视,举办医疗废弃物管理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此次宣传周活动气氛浓厚,院内及新城区分院设置过道旗、宣传板、展架等进行宣传,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黄郁竹就医疗废物管理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通过详实的资料,丰富的案例,精准的法规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易学易懂的医疗废物管理课。6月4日,感染管理科联合护理部、医务处、住院病人服务中心在门诊大厅进行宣教活动,向病患及其家属发放彩页及宣传手册宣传医疗废弃物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进行了现场规范操作示范。    

    随后,举办了医疗废物意外泄露及针刺伤职业暴露应急演练,对各物业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演练结束总务处、病房管理科、感染管科负责人分别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演练检验了我院对医疗废物泄漏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部门间的组织协调能力及高效规范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完善我院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医疗废物管理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医疗废物是引起疾病传播或相关公共卫生问题的重要危险性因素。此次“医疗废物管理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医务人员加强医疗废物管理的意识,加深了来院就诊病患对医疗废物管理的认识,对改进日常工作中的行为和习惯提供了规范的标准。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