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现代化手术室护理安全及创新管理新进展学习班” 成功举办”

“现代化手术室护理安全及创新管理新进展学习班” 成功举办”

2018-06-15 
由我院手术室举办的“现代化手术室护理安全及创新管理新进展学习班”于6月2日成功举办。本次学习班邀请到多名手术室相关专业授课专家,以及来自全市手术室护理老师、护理同仁100余人参会。
  本次学习班围绕手术室护理安全问题和创新进展授课,共设置7个授课项目,1个手术抢救模拟演练,来自南京等地的护理专家和我院护理专家分别授课。我院妇产科张蓓主任、麻醉科王立伟主任也应邀讲课。学习班还安排了“手术室产后大出血抢救模拟演练”。
  本次学习班为手术室护理学科提供全面的展示交流平台,有效地推动了手术室护理专业的科学发展,全面提高了手术室优质护理质量水平,为全市手术室护理事业建设发展作出了贡献。

手术室供稿

编辑:葛馨鸿

【徐州市中心医院手术室简介】

徐州市中心医院年手术量4万余台,手术室采用分区式管理,分为:门诊楼手术室、医技楼手术室和新城区手术室,共开放使用手术间33间。 护士86人,高级职称16人,中级职称22人,省级专科护士3人,市级专科护士1人。手术室护理采用亚专科的分组管理,分为9个专科组,设置专科组长9人,配合医生解决各专科疑难重大及新技术手术的护理配合。作为徐州市市级手术室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基地,手术室在护理学科建设、护理安全质量控制、人才培养、手术室优质护理、手术室科学管理、科研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已经承担市级课题两项,获得市级新技术引进奖6项,市级科技进步奖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近三年发表核心期刊10余篇,其中中华类护理期刊4篇。先后获得院内举办的护理品质管理、护理用具创新、精准核查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