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新技术应用 > 正文

6岁女童持续尿路感染 原是阴道异物惹的祸

6岁女童持续尿路感染 原是阴道异物惹的祸

2018-06-28 

近日,市中心医院妇科成功救治一因阴道异物导致尿路感染和阴道炎症的6岁女童,经过手术治疗,患儿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

6岁女童尿路感染反复一年多

家住睢宁的萌萌(化名),今年只有6岁大,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萌萌反复多次患尿路感染且阴道分泌物增多,父母带她去医院检查治疗后,并无好转。一个月前,萌萌感到下体难受得厉害,就主动告诉妈妈,曾把异物放入阴道内,得知此事后,萌萌连夜被父母带来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持续感染,竟是阴道异物惹的祸

接诊的市中心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杨新慧在询问完病程后,让萌萌做了盆腔X光辅助检查,后盆腔DR提示,患儿阴道存在金属性质的异物,为进一步治疗,杨新慧准备替萌萌做手术取出阴道异物。

经过周详的准备,手术如期开始,萌萌行全麻后平躺。术中,杨新慧发现萌萌的处女膜呈陈旧性裂伤状态,阴道内可见一圆柱状异物,杨新慧用血管钳钳夹住异物,轻轻牵拉,发现异物顶端已嵌入阴道右侧壁粘膜层,为防止二次伤害,杨新慧采用逆时针旋转异物的方式,在不破坏粘膜层的情况下完整取出异物。取出的异物竟是一枚长约3cm的挑线簧,该异物表面已变黑,且触碰时会有碎屑脱落。随后,用碘伏消炎冲洗阴道,检查创面无出血,直肠指诊无异常后,手术结束,萌萌顺利返回病房。

专家提醒:警惕儿童阴道异物伤害

“异物伤害”是儿童意外伤害中最常见的一种,气管、消化道等比较常见地方有异物还比较容易被家长发现,但阴道异物却是很多家长都容易忽略的地方。因此,专家提醒家长们在平时生活中做到以下几点:

1、建议家长尽量不要给孩子穿开裆裤,开裆裤容易将外生殖器暴露,孩子在游戏中可能有意无意地玩弄外生殖器,塞入异物引起疾病;2、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教导孩子正确的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健康成长;3、家长平常在照顾孩子时要多加留意,如果发现孩子有经常抓挠外阴、外阴异味、阴道分泌物增多、甚至伴血性分泌物等情况,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