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央视——援外医生郑浩 巧施关节手术 帮患者“张嘴”

央视——援外医生郑浩 巧施关节手术 帮患者“张嘴”

2018-08-24 

“感谢你,中国医生!”

 日前,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徐州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郑浩成功救治一位左侧颞下颌关节骨折患者。823日中午,CCTV4《华人世界》栏目播出郑浩主任救治过程报道,采访中了解到,患者是当地一位名叫哈桑的14岁男孩,四年前受了外伤后,由于当地医疗条件落后,一直没有得到专业的治疗,慢慢地骨折融合,关节黏连无法张嘴,就连说话、吃饭这样对于正常人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哈桑都会觉得异常困难。

在进一步检查后,郑浩立即组织多学科会诊,与援桑医疗队——徐州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刘松涛主任进行了详细的术前评估,决定为哈桑实施“关节切除加重建术”,术中发现由于哈桑长时间缺乏口腔部的活动,造成扁桃体异常肥大,气管插管十分艰难,郑浩与刘松涛精密配合,经过前后近5个小时的手术,哈桑的颞颌关节被成功切除并利用颞肌筋膜瓣转移修复,术后张口度恢复到3cm,手术十分成功。



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博客-《微笑行动在桑岛--一例颞下颌关节强直患儿手术成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e56d1b10102xk62.html

央视CCTV4《华人世界》报道(14:00分钟至16:00分钟)

http://tv.cctv.com/2018/08/23/VIDELH6G7vAxlqcCwfYmls5C180823.shtml






编辑:付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