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第一批中国房颤中心”认证专家组来院现场核查

“第一批中国房颤中心”认证专家组来院现场核查

2018-09-13 



     9月12日,中国房颤中心认证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院,对我院创建“第一批中国房颤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俞军、我院院长王培安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崔怀信副院长作医院概况介绍。我院心血管内科、急诊医学科、心外科、影像科、神经内科、心功能科、全科医生、社区医院医生等房颤中心管理团队成员,以及相关职能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认证专家组组长、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徐亚伟教授首先对中国房颤中心的认证标准与流程进行了相关介绍,我院心脏诊疗中心主任韩冰从学科规模、房颤相关诊疗技术的开展、房颤中心建设概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汇报。随后,专家组又通过检查台账、现场提问交流、现场调阅病历等方式,对我院房颤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在随后的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院房颤中心的组织机构、人员资质、房颤诊断的基本支持条件和对房颤患者的评估及救治能力、数据库的建设和运行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房颤中心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目前已建设成为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并且已有许多房颤患者从中获益。做到了全员参与,分工协作,制度健全,流程合理。尤其是自主独立开发的房颤管理APP,真正做到了以“互联网+”为手段,通过科技应用、智能管理、医患互动、精细服务的理念惠及房颤患者。在区域协同诊疗体系建设中,依托江苏省重点专科和全国优秀医疗团队的实力,在普及房颤介入诊疗相关技术,规范引领手术操作,提高区域专业人员的理论和技术水平,造福广大患者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区域内房颤的整体诊疗水平,处于同行前列,值得推介。

      我院是省内乃至全国较早开展各种心律失常介入治疗的中心之一。常规开展包括房颤、病理性室性心动过速在内的各种快速性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治疗及CRT、ICD等器械置入技术,近五年完成手术例数居淮海经济区之首、江苏省第二位。2017年6月,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心律失常团队获评“全国优秀医疗团队”。同年 12月获第一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为徐州市首家。由我院心内科自主研发的房颤管理APP,目前已录入房颤患者信息1500余例。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医疗资源的整合建立,继续发挥对基层医生的引领示范作用,规范化、细致化房颤患者的管理和随访工作,多途径开展患者健康教育,为“规范管理·迎接拐点”的中国房颤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正式认证结果将于10月底投票公布。

     文:张雪园 图: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