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工程 > 正文

我院护理部举办“全国科普日进校园”公益活动

我院护理部举办“全国科普日进校园”公益活动

2018-09-14 

9月12日下午,由中华护理学会心血管护理专业委员会、江苏省护理学会心血管护理专业委员会、徐州市护理学会心血管护理专业委员会牵头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我院护理部及心脏诊疗中心派出医疗团队13人走进中国矿业大学举办以健心照亮生活·专业引领科普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公益活动。近百名在校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朱可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冠心病的治疗及预防方法。他介绍,中国心血管疾病负担日渐加重,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心血管病死亡率居各疾病之首。重视、落实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康复措施对降低心血管疾病患病率、发病率、死亡率以及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健康素养显得尤为重要。

在随后的心肺复苏操作演练中,我院心内科护士长郝敬荣和姜明慧分别为大学生们详细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及注意事项,学生们纷纷上台学习操作方法,均表示此次公益活动受益匪浅,感谢徐州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给他们带来了非常有意义的一课。

据悉,本次活动是徐州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公益活动组织的首场活动,之后还有系列进社区、义诊等活动。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