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服务新举 > 正文

我院开展“阿尔茨海默病日”义诊与科普讲座

我院开展“阿尔茨海默病日”义诊与科普讲座

2018-09-17 

随着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日益突出,认知障碍表现为核心的疾病特别引人关注,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大脑神经退化的疾病。由于大众对阿尔茨海默病认识不足,痴呆患者的就诊率较低、致残率高。9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我院于917日在院内开展义诊与科普讲座。

“阿尔茨海默病日”义诊于2号楼1楼门诊大厅举行。神经内科综合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张青山,张侠主任医师、赵辉主任医师、庄丽丽副主任医师、孙慧勤副主任医师、黄文娟副主任医师、杨承志副主任医师在义诊现场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解答疑惑,并进行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知识宣教。

下午,神经内科综合病区在5号楼10楼举行科普讲座,张青山、庄丽丽以及该科室护士长张雯雯分别就《老年性痴呆的早期识别诊断》、《老年性痴呆患者的家庭护理》等方面,为前来的患者进行讲解。

图、文:徐毓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