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在江苏省首届“先声杯” 品管圈比赛中获二等奖

我院在江苏省首届“先声杯” 品管圈比赛中获二等奖

2018-09-20 
9月13日,由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举办的首届“先声杯”品管圈比赛在昆山召开,我院选送的“十指连心圈”从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申报的23个圈组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由我院选送的“十指连心圈”由院团委牵头,主题是《提高医务志愿者“心肺复苏进社区活动的主动参与度”》。病患突发心跳骤停后的4~6分钟是黄金救援时间,若是有懂得心肺复苏技能的人员能够及时施救,就能大大提高生存率。目前我国心肺复苏技能的普及率还很低,人们往往只能等急救中心人员或医学专业人员来急救,从而耽误了最佳抢救时间。 作为医务志愿者不仅需要掌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更有向社会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义务。
    参赛人员通过生动形象的多媒体课件、视频演讲、情景表演等形式展示了医务志愿者的风采,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二等奖。
张新新(团委)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