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医学会第十五次整形烧伤外科学学术会议及学术年会等在徐召开

江苏省医学会第十五次整形烧伤外科学学术会议及学术年会等在徐召开

2018-11-12 

11月10日,江苏省医学会第十五次整形烧伤外科学学术会议、2018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急慢性创面修复的中西医结合新理论与新进展学习班、2018年徐州市医学会烧伤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徐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夏照帆教授,省卫健委应急办顾帮朝主任,中华医学会烧伤整形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吕国忠,,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明,无锡三院院长周小金及我院院长王培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我院副院长丁继存主持。来自南京、无锡、苏州、南通等省内代表及我市烧伤整形外科委员共300余人到场参会。

此次会议由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及徐州市医学会烧伤整形外科学分会等主办,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我院共同承办。在此次会议上,江苏省医学会整形烧伤外科学分会还首次设立了“突出贡献奖”,授予了4位几十年来为江苏省内烧伤整形外科专业的学术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前辈和老专家。

开幕式之后是精彩的学术会议,烧伤界的“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夏照帆教授首先为参会人员作《真皮替代模式》的精彩授课;我院副院长丁继存、整形美容科主任周同葵、烧伤整形科张建军副主任医师也分别以《白藜芦醇治疗病理性瘢痕的机制研究》、《唇裂鼻畸形的治疗体会》、《整体思维在慢创治疗中的实践体会》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整场学术会议,共有8位省外专家,近50名委员代表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为参会代表带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我院烧伤整形科成立于2014年10月,先后参与了2014年“8.3昆山爆炸事件”等突发应急烧伤患者的救治工作。科室虽然起步较晚,但通过国内专家的学术指导和选派医护去参加各类短期进修和培训学习,使得科室在各类复杂疑难伤口和术后难愈性伤口的诊治水平得到了稳步提高,对科室发展目标也更加明确。 今年9月29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创伤修复(愈合)与组织再生学术会议上,我院烧伤整形科挂牌国家“1239计划”的创面修复专科建设培育单位,标志着我院烧伤整形专科建设工作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向着科室质量建设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