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手术室第三届操作技能大赛-手术体位摆放比赛

我院成功举办手术室第三届操作技能大赛-手术体位摆放比赛

2019-01-03 

为规范手术室手术体位摆放标准,强化手术体位摆放相关知识,充分体现“规范、安全、优质、高效”的护理理念,也为进一步提升手术室护理品质,尽最大限度减少手术体位并发症,培养护士的规范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护理评估能力。在这辞旧迎新的跨年周末,徐州市中心医院手术室喜迎元旦,于1230日成功举办手术室第三届护理技能操作大赛-手术体位摆放比赛。

手术体位摆放是手术室护理人员最基本、最常用的操作技能。为保证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手术室邀请护理部赵丽主任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手术室护士长及各专科手术组组长作指导评委,以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手术体位安置》为指导,经过一个多月周密的筹备,制定了详尽而又严谨的评审标准。

本次比赛,共有9个参赛组,各位选手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准备充分、精神抖擞、赛出了风彩,充分展示了手术室护士团结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各组选手精神饱满的投入到自己的角色中,充分体现了医护人员的自身专业素质以及对患者的爱伤观念。各位评委老师通过观察每一组选手体位摆放是否符合标准,给予认真的点评,进一步强调医护人员工作中对患者体位摆放的要求。通过本次比赛再次拉进科室凝聚力、向心力,减少护理技能的差异性,为手术室的发展培养可塑性强的技术骨干。

赛后,护理部赵丽主任点评道:“手术体位是手术室护理单元的一个重点,关乎到患者的很多安全以及创伤问题,所以我们应该深入的研究,练习并掌握。”手术室王红护士长对比赛进行总结:“手术室技能操作比赛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夯实了基础操作技能,优化了术中护理质量。技能操作比赛将作为一个契机,发挥影响力,传播正能量,在临床护理工作中鞭策大家,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将手术室护理队伍建设成一个技术过硬、理论基础扎实的优秀护理团队,更好的服务于患者,服务于社会”。










供稿:护理部

编辑:付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