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市中心医院召开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2019年新春座谈会

徐州市中心医院召开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2019年新春座谈会

2019-02-12 

210日下午,徐州市中心医院召开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2019年新春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援外医疗队员以及援外支持保障小组成员参加了新春座谈会。

院领导首先向所有援外队员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亲切询问了他们工作生活中诸多大环境和小细节,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援外感受,仔细了解工作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欢迎他们回家团圆过节、调整“加油”,对他们出色圆满地完成第一阶段援外医疗任务给予了高度好评。

援外队员们的汇报概括起来有3个关键词,“适应”、“一专多能”和“感谢”。队员们纷纷表示,在这7个月第一阶段的援外工作中,语言、环境、饮食和工作伙伴、工作设备等全方位短时间的适应后,每个队员都“一专多能”地投入到工作中:医生既做得了手术也修得了设备、麻醉师既保障了手术也做巡回护士、厨师既做得了饭也翻译得出当地语、影像师既给得出诊断也能导诊病人……面对面手把手的传帮带当地医护人员,不畏艰难勇于担当解除当地人民病痛,义诊宣教保健会诊“都找中国医生”……医疗队第一阶段共服务了34483人次的门急诊患者、9670人次的住院患者、4946人次的手术患者、454人次的危重患者,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援外任务。队员们对能代表医院、代表江苏省、代表国家承担援外任务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对各级领导在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无微不至的关爱照顾表示深深的感谢!更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不辱使命、继续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你们的情况我们始终牵挂”。院领导高度评价援外医疗队是一支吃苦耐劳善于作战的团队,“期中”考试成绩优秀;感谢他们的不辱使命、争光添彩,肯定他们在大量工作积累下中央级媒体十余次的亮相报道,表示医院永远是他们强大的后盾支持,勉励他们和全院干部职工一起为把医院建设发展得更好继续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出色完成援外任务,预祝他们凯旋而归。对下一阶段援外工作的开展,医院也提出了4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注意安全,二要树立大局意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三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当地更多人民群众解除痛苦,四是医院会一如既往做好结对子支持保障,为援外队员全力解除后顾之忧,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援外一线工作。

座谈会上,援外医疗队把第一天到达时总统送给他们的木门转赠给了医院。座谈会后,队员们整装再出发,212日启程继续下一阶段的援外任务。期待他们5个月后的凯旋而归!

图文:孙海芹

编辑:葛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