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专题培训会

我院举行《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专题培训会

2019-02-22 

2018年7月,国务院颁布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并定于201810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学习理解和把握条例的相关内容,规避今后工作中的风险,保证医疗安全,更好地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2019222日下午我院举行《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特邀请省医学会医疗鉴定办公室主任蒋士浩对条例进行培训解读。培训会由我院副院长崔怀信主持,全院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蒋士浩主任从《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出台的意义及要求、对医院管理的助推作用、新条例亮点解读、新条例逐条解读等四个方面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同时结合实际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分析了医疗纠纷的产生原因、处置方式、法律责任,让参加培训的人员对医疗纠纷预防处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理解。

此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及依法执业意识,提高了我院医务人员医疗纠纷的防范意识和处理能力,对于保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保障医院医疗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会后,各科还将以科务会等形式组织科室全体医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做到医务人员全覆盖,让全体医务人员学规学法、守纪守法,履行好医务人员的职责,担当好人民的健康卫士。

编辑:韩月媛